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湖北
“纪律”二字永刻心间
发布时间:2019-05-10 09:14  来源:湖北日报

  中共五大会址旁,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10名成员雕像巍然挺立。

  5月9日,距此不远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开馆。405件(套)文物、700余幅珍贵历史照片,向参观者讲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奋斗历史。

  展厅里,老一辈革命家朱德的一张存款单和中共中央办公厅特别会计室收到存款单的收据,吸引了湖北大学大三学生魏医苗的目光。讲解员介绍,这是朱德同志去世后,家属按照他生前的嘱咐,将省吃俭用的两万多元存款作为党费全部上交组织。

  魏医苗掏出笔记本,把这个故事记了下来,感慨地说:“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廉洁’二字密不可分。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用实际行动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

  “首届中央监委委员张佐辰牺牲时年仅21岁,他和候补委员杨培森唱着国际歌共赴刑场,慷慨激昂……”武汉市纪委组织部主任科员肖鹏在文物史料前久久驻足,看得非常仔细。他动情地说,通过参观学习,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作为新一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传承好先辈精神,不忘初心,为维护党纪、推进正风反腐作出更大贡献。

  “不同历史时期党员对党忠诚、一颗红心始终不改的故事令我深受教育。”武汉市纪委监委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峰说,看完展览,深感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首届中央监委委员、我的大爹许白昊是以身许党、严守党纪的楷模。他虽掌握着大笔的经费,可从不挪用一分钱;几次过家门而不入,从未向家里寄过一分钱;虽两次被捕但至死不屈,保持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品格风范。”陈列馆开馆消息传到应城后,许白昊的侄孙、应城市国税局副局长许振斌深情回忆起许白昊烈士的事迹。他说:“作为后人,我一定要继承和弘扬许白昊‘视党纪如生命、为国家愿献身、为众生而努力、为众生而牺牲’的伟大精神,干好本职工作,做遵法守纪的模范。” 

  首届中央监委委员蔡以忱的嫡孙、黄陂区人大常委会干部蔡亚生表示,陈列馆再现了监察先辈的光辉事迹,必将激励人们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把纪律二字永刻心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胡弦 杨宏斌 实习生 徐琳)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