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湖北
蒋超良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为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发布时间:2019-01-29 08:42  来源:湖北日报 

  1月28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省领导王玲、尔肯江·吐拉洪、黄楚平、王瑞连、王艳玲、梁伟年、周霁、王祥喜、李乐成、马涛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王立山主持会议。

  蒋超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力度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蒋超良强调,“两个维护”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的政治建设的“根”和“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首要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做到“两个维护”。要将“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一切业务工作皆有政治,自觉从政治的高度把握和推进业务工作;将“两个维护”落实到党内政治生活中,做政治坚定、执行坚决的榜样,忠诚老实、光明磊落的榜样,一心为公、为民用权的榜样,坚守原则、淡泊名利的榜样,严于律己、从严治家的榜样;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用铁的纪律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蒋超良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系统学、学而思,深入学、学而信,跟进学、学而行,切实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

  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寸步不让、露头就打,对扶贫、污染防治、扫黑除恶、民生等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重拳出击、大力整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增量,减少腐败存量;突出标本兼治,堵塞监管漏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淬炼坚强党性。着力完善监督体系,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完善外部监督沟通协调工作机制,增强监督合力。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伞”打“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战果。要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以上率下转作风改作风,创造性开展工作,坚持激励约束并重,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营造鼓励改革创新、支持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蒋超良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内控机制,在更高水平上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关心爱护,为他们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王立山主持会议时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省委的要求上来,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结合实际,狠抓落实,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新起点上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纪委监委委员和省、市、县纪委监委及派驻机构、巡视机构负责同志,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中央国家机关驻鄂单位、高校、央企党委、纪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1月28日在武汉开幕。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会议。王立山同志代表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晓峰、呈思、宏斌)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