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湖北
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省纪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2-09 08:54  来源:湖北日报

  省纪委二次全会对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吹响了新号角。连日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广大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表示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续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月1日和2月6日,省委主要领导在全会上讲话的新闻报道和省纪委主要领导在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分别公开发表。省纪委干部第一时间如饥似渴“抢鲜”阅读,交流学习体会。省纪委第四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吴晓波说:“讲话句句包含深意,报告字字重若千钧,极具震撼力和感染力,读后既有一种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的担子压在肩上,又有一种冲锋亮剑、沙场建功的豪情涌上心头。”省纪委派驻省总工会纪检组组长刘业发说:“号角声声催征人,重整行装再出发。全会展示了省委、省纪委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反腐的强大决心、恒心和信心,是开启新征程的动员令和宣言书。”

  全会高度重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此,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十分振奋。英山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施振宇说:“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超强本领,以‘心底无私天地宽’的过硬作风,坚定不移当好基层政治生态‘护林员’。”

  全会工作报告部署了十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迅速落实。天门市纪委召开常委会,制定四项举措狠抓落实,即全面深入学习、认真传达贯彻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状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民主集中制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在履行职责上下功夫,调整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硕果;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确保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八个过硬”。

  发挥“头雁效应”,各级纪委主要领导带头学、率先干。鄂州市华容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新明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原文、悟实质、谈心声,按照全会工作部署,广泛开展“普纪”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坚持把惩治基层腐败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加大集中整治和督查督办力度,把报告明确的每一项工作任务向深里抓、实里做。(杨宏斌)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