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湖北
湖北规范借调人员管理
发布时间:2017-05-15 08:5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明确借调人员准入条件,规范审批手续,完善保障措施,强化各部门监管责任和安全保密等纪律要求。”近日,湖北省纪委发文规范借调人员管理。

  据了解,近年来,为满足执纪审查任务需要,帮助基层一线锻炼培养业务骨干,湖北省纪委监察厅各执纪审查部门均存在借调人员现象。由于缺乏规范统一的管理办法,经常出现借调手续不到位、频繁借调、借调时间过长、教育管理保障缺失、借调人数过多等问题,既加大了执纪审查工作风险,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被借用单位正常的工作秩序。

  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出台后,省纪委机关、省委巡视机构和省纪委各派驻机构严格执行一案一借、严格办案回避、保密与脱密管理等规定措施,对借调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对于发现的问题,广泛开展调研,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提高。

  针对过去借调人员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省纪委此次明确了谁来借、怎么借、怎么管以及鉴定材料出具归档等关键问题,彻底杜绝各种非组织借调行为,防止形成固定的办案圈子,斩断可能存在的潜在利益关系,维护借调人员管理工作纪律。今后,省纪委将常态性开展专项督查,确保严格落实相关纪律要求。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