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全国
中央纪委信访室 重点督办扶贫领域信访举报 将脱贫工作中搞层层加码和形式主义的列为重中之重
发布时间:2017-05-19 08:5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近日,记者从中央纪委信访室获悉,今年他们将认真排查梳理涉及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信访举报,对反映强烈、问题典型、线索具体的加强督办,特别是对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的信访举报进行重点督办。

  去年,中央纪委信访室贯彻落实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部署会精神,通过排查梳理,筛选出20件反映比较具体、具有一定典型性和可查性的信访举报开展集中督办,取得了明显成效。

  “扶贫领域违纪问题,有的虽然涉案金额不大,但影响非常恶劣,严重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必须严肃查处。”中央纪委信访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今年还要抓住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不放,继续加大对反映侵吞挪用、克扣强占扶贫资金问题信访举报的督办力度,推动查处胆敢向扶贫款物伸手的违纪行为。

  脱贫攻坚工作中,除了侵占挪用扶贫款物外,有的地区还出现层层加码、加快进度,用形式主义代替扎实工作的问题,让扶贫工作的实招被虚置,真金白银被浪费,还延缓脱贫攻坚的进程,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

  对此,中央纪委信访室有关负责人表示,高度警惕和重视信访举报反映的脱贫工作中搞层层加码和形式主义等新问题,将问题典型的列为重中之重进行督办,为把握脱贫攻坚正确方向提供保障。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