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确保正确方向 凝聚新城崛起力量

——访黄陂区委书记吴祖云

发布时间:2017-01-05 08:39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请您谈谈认识体会。

  吴祖云:六中全会最大的贡献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这是全党的高度共识,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要坚持从区委班子带头做起,把对党中央的绝对忠诚和维护党中央的绝对权威放在第一位,努力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下大力气抓好各级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刚刚闭幕的黄陂区第五次党代会,确立了“从严治党、勇于担当,为加快建设全面小康的现代化生态新城而努力奋斗”的主题,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做出了具体部署。我们要通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厚植黄陂升级发展的“根”和“魂”,凝聚新城崛起的前行力量。

  长江日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黄陂区有什么打算和举措?

  吴祖云:我们将严格执行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条例》,坚持思想建党、制度治党同向同时发力,不断优化党内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在思想建党方面,我们将注重以补钙铸魂为核心,突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创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常化、制度化,认真召开“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全面深入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确保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严起来、实起来。

  在制度治党方面,我们要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持管事、管思想、管人、管班子相统一,敢抓敢管、实抓硬抓。支持和保障纪委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建立健全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内容的制度体系,进一步规范区管班子运行管理。积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着力抓好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范,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对领导干部维护党章党纪行为的监督,切实履行好监督问责职责。

  长江日报:黄陂是人口大区,农村人口众多,如何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紧密结合起来?

  吴祖云:黄陂是人口大区,也是武汉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我们要抓实做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每项工作,大力整治文山会海,坚决杜绝“文件签来签去、皮球踢来踢去、群众跑来跑去”现象。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全力以赴、精准精确,确保在黄陂撤县建区20周年时,全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与全市同步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见习记者秦孟婷)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