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市江汉区:纪检监察干部热议《打铁还需自身硬》
发布时间:2017-01-04 17:2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魏建等几位高官在欲望与权力面前把持不住,毁了自身,给党抹了黑,深感痛惜。作为一名社区纪检委员,我要引以为戒,甘于寂寞,甘于清贫,甘于奉献,在居民群众中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形象。”江汉区民族街万年社区纪检委员陈汉发观看专题片后感叹道。

  1月3日,江汉区通过公告栏、短信、微信、QQ等多种方式下发通知,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准时收看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大家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进行观看,并开展集中讨论。

  民族街监察科科长夏胜兰在讨论会上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就是要让自己处在阳光下,监督者不能成为监督的盲区。一定要戒除作为纪检干部的优越感,从严要求自己,坚定信念,发挥好监督作用。”

  区园林局及时组织二级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人员集中观看专题片,监察科长吴蔚认为,“失去监督的监督者也同样会产生腐败,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牢记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做好监督工作,同时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身硬、自身净。只有如此,监督别人才有底气,查处腐败才会无所畏惧。”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专题片中一个个鲜活案例说明,纪检干部也并没有天生的免疫力,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作为检察队伍中的纪检干部,更应该牢记职责使命、坚守责任担当。自觉廉政勤政,真正发挥好监督的作用。”区检察院纪检组长姜伟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谈到。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罗辉权认为,“要把被监督当做最大的爱护、最好的保护、最真诚的帮助。要架上‘无影灯’,让‘黑’无处可藏”,纪检干部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在八小时之内主动接受监督,严明政治、组织、审查、保密纪律;要强化八小时之外的‘被监督’,增强规矩意识,自觉净化‘生活圈’、‘社交圈’。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才能真正成为执纪问责的‘护航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