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武汉 > 媒体广角 >
人民网报道:“家风助廉 幸福团圆” 武汉黄陂区纪委监委开展家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08 16:2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纪检监察干部是风险很高的岗位,面临着诸多诱惑,而家庭是抵御腐败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后一道防线。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属,我将继续当好家庭‘廉书记’,树牢廉洁自律的意识,用亲情的监督建起反腐大堤。”在武汉市黄陂区纪委监委近期召开的家风建设座谈会上,该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余涛的家属李红光有感而发。

11月29日晚,黄陂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一场家风建设座谈会。座谈会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纪委监委领导与家属代表近距离沟通交流的方式进行,与会14名干部家属中,有政府工作人员、有企业人员、有法院法官,各行各业的干部家属围坐在一起,畅谈感想。

会上,一张张浅红色的《家庭助廉倡议书》被分发到与会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手中,干部家属仔细阅读,郑重地在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据悉,此前黄陂区纪委监委已向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发放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共计120余份,倡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以优良家风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区纪委领导还向与会家属代表赠送了《纪念蔡以忱文集》,倡导纪检监察干部传承蔡以忱的清廉家风。

今年以来,黄陂区纪委监委通过编发廉洁家书、开展清廉家访、举办家庭助廉座谈会、组织参观二程家风馆等多种形式搭建“家庭廉洁共创”机制,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关心关爱新提拔重用、新入职、新入党干部,分层分类开展廉洁家风教育,全方位构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在纪检监察干部中营造守清廉、讲清廉、创清廉的良好氛围。

“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需要在廉洁家风上做表率,管好家庭廉洁账,守好家庭廉政门。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健全单位、家庭共管机制,做到党员干部本人、配偶、共同生活的直系亲属‘三必谈’,深入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日常活动、兴趣爱好、个人交际、生活状况,延伸监督触角。”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