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武汉 > 媒体广角 >
新华网报道木兰文旅投:清廉建设激活企业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12-06 12:36  来源:新华网   

2016年重组以来,武汉市木兰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木兰文旅投”)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关于扎实推进清廉黄陂建设的工作部署,多措“廉”动,持续擦亮公司高质量发展清廉底色,推动清廉国企建设。

精准施策 构筑“清廉堤坝”

不廉无以立身,不勤无以立业。木兰文旅投立足自身发展实际、总结经验优势,实行多措并举,以此涵养企业清风正气,筑牢国企“清廉堤坝”。

坚持学习“引廉”,夯实思想根基。木兰文旅投多次召开清廉国企建设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多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强化政治监督》《党史中的清廉故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围猎陷阱》《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等警示教育片。

坚持机制“护廉”,筑牢组织防线。公司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报告制度,加强党组织对重大事项前置研究,落实集体决策,进一步完善经营治理决策机制和投资管理制度,规范业务操作流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促进企业健康良性发展。

坚持文化“育廉”,厚植企业基因。通过“廉洁文化进项目”专题会议、廉政文化长廊、廉洁文化宣传栏,让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廉洁文化知识,弘扬清正廉洁价值理念。积极开展“一企一品”,创建阳光文旅投清廉国企品牌,创新实施“清廉工地建设”,做到廉洁文化进工地,廉洁防控驻工地。

“廉”建加持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清廉国企建设加持下,木兰文旅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始终坚持施工速度创新、设计理念创新、推进机制创新,建设一批精品优良工程。确保“建成一个项目,移交一个项目,发挥一个项目的社会经济效益”。

公司先后投资建成横店临空学校、黄陂区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充电桩、木兰山古庙区综合改造、锦里沟旅游公路改扩建工程等一批重要社会民生项目。其中横店临空学校项目从开工到交付使用仅一年时间,并获得武汉市结构工程优质奖等奖项。截至目前,木兰文旅投有效投资建设项目16个,项目总投资12.06亿元。公司2022年获武汉市“平安企业创建示范单位”荣誉称号,连续五年被评为区级“文明单位”“全区平安建设优胜单位”。

“廉”动赋能 对标国内一流头部文旅企业

廉洁风险防范工作也是重中之重。2023年2月,木兰文旅投召开全体大会,签订《2023年度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签订人员包括公司高管、各部门负责人和子公司负责人。责任书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各主体责任,形成党组织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廉洁从业氛围。

木兰文旅投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全面对标国内一流头部文旅企业,全领域推进市场化改革,全级次完善法人治理体系、市场化经营机制、资源配置和激励约束机制,激发和提升公司及各子公司参与市场能力,打造“清廉国企”示范标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作者 彭彩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