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武汉 > 媒体广角 >
新华网报道江夏区:擦亮“清廉窗口” 打造高效廉洁政务服务
发布时间:2023-11-30 14:49  来源:新华网   

“本以为办理内资公司行业变更要跑好几趟,所以计算用一上午时间专门办理,没想到从抵达窗口到解决问题只花了不到半小时,一次性办好,太方便了。”近日,在江夏市民之家办理内资公司行业变更业务的张先生对窗口人员热情高效的服务进行点赞。

今年以来,江夏区纪委监委在深入推进清廉江夏建设中,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政务服务、提升服务效能等重要内容,以创建“清廉窗口”为抓手,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擦亮政务服务窗口清廉底色,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当前,在江夏区纪委监委监督推动下,江夏市民之家组织各行业部门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对关键岗位人员“充电蓄能”“回炉再造”,加强窗口人员纪律意识、服务意识、业务能力、工作作风等,提升服务质效。

同时,各窗口单位按照“局长走流程”活动要求,一把手深入基层一线,感受群众办事流程、环节,推进更多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提升“窗口”服务效率和办事便捷度。活动开展以来,已有39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到市民之家参与走流程活动,协调解决问题120余个,实现减材料24个、减时限17个、减跑动14个、压缩环节16个,54项办理事项提质增效。

江夏市民之家还选优配强窗口服务人员,由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员工负责窗口工作,目前全区窗口工作人员均持有行政办事员职业资格。同时, 江夏市民之家在政务服务窗口推出“周末预约”“中午不打烊”等暖心服务,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三尺窗口无小事,件件深系群众心。窗口服务好坏,直接影响到营商环境建设的成效和清廉建设成果。”江夏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打造“清正廉洁”政务服务环境,构建亲清和谐的政商、政民关系,明纪律,固根基,常抓不懈,把政务服务做到最优最好,使“清廉窗口”成为清廉江夏的靓丽名片。(魏威 程似锦)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