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武汉 > 媒体广角 >
《湖北日报》报道:东西湖政治巡察走深做实发挥实效
发布时间:2021-10-26 08:55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通讯员彭帮武、张奕欢)“落实‘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工作要求不到位,窗口服务人员业务水平不足,服务质量不够高,解决人力资源供需矛盾精细化服务有差距,落实惠企稳岗政策服务意识不强……”日前,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会上,武汉市东西湖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专项巡察情况。

针对巡察组反馈“电话咨询服务人员业务水平不足”的问题,该局党组迅速整改,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对话务中心业务咨询流程进行专题研判,进一步规范接听市民来电流程,即“听到铃声、接起电话、认真倾听、做好记录”,对受理事项进行分类处置、按责转办,待部门调查核实、按时解决后回访反馈。

对因占线未接通的来电,要求话务员主动回访。9个月来,该局话务中心人工接话服务68800余次,主动回访4900余次,回访满意度超97%。

今年,东西湖区根据武汉市委巡察办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研究制定《十一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方案》,明确将发改、科经、人社等13家区直单位和机电、保税、高新、食药、临空等5个开发区产业办纳入第十一轮巡察对象。

对于前期巡察反馈和发现的问题,区委巡察办持续抓好整改督办工作,联合区纪委监委机关以“作风建设年”和“六项治理”工作调研督导为契机,对部分单位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同时组建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区委第十轮17家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督查,组织第五轮基层(大队社区)巡察组,对慈惠街、径河街等4个街道所属基层党组织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单位完成面上问题整改1441个,建章立制378项,清退资金32万余元。

该区还系统梳理2016年底以来区委巡察工作开展情况,从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创新方式方法、做好“后半篇”文章、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总结工作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初步形成十一届区委巡察工作总结。同时,对1至10轮巡察和1至5轮基层(大队社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摸排。

据统计,区级巡察反馈的1516个面上问题、移交的421件问题线索,基层(大队社区)巡察反馈的3149个面上问题、移交的238件问题线索,均已整改完成或办结,完成率100%。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