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武汉 > 媒体广角 >
《湖北日报》报道:学廉政纪律、观警示视频、读廉政书籍——
江汉区万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接受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26 08:54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宏斌 通讯员 李华丽 张庆华

一面廉政承诺墙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名字。9月底,武汉市江汉区民权街党员干部集中听廉政党课、接受廉政教育后,纷纷在廉政承诺墙上郑重签名。

“我将始终做到讲规矩、守纪律、践承诺,廉洁从政。”该街道政务中心工作人员陈俊签名后说。

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开展以来,江汉区纪委监委紧扣宣教月活动主题,推动全区各级各单位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有影响、见实效的廉政宣教活动,奏响了清廉江汉建设的最强音。

以学促廉,夯实思想之基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廉政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9月中旬,该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赴4家国企讲授廉政党课,企业干部职工深受教育。

宣教月活动启动后,该区纪委监委督促各级各单位以学促廉,夯实思想之基。

各级各单位纷纷响应。领导示范学、中心组引领学、干部深入学,学廉政纪律、观廉政视频、读廉政书籍,清廉理念入脑入心。

宣教月期间,全区共组织集中学习200余场,上报体会文章300余篇,近万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接受廉政教育。

以案示警,常敲廉政警钟

“行贿受贿,罪加一等!这严重性,你明白吗?”

在江汉区司法局创作的短视频《廉洁矫正 规范执法》中,司法人员正向企图行贿的社区矫正对象宣传纪律法律。

为做到以案示警,常敲警示之钟,该区纪委监委动员各单位拍摄制作有行业特色、贴近工作实际的廉政警示教育短视频,并遴选其中的优秀作品在公共场所及“江汉之声”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展示。

该区纪委监委还选取近两年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理论引申、动漫案情再现、执纪警示等形式,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情景教育党课活动,以案促教。

选取今年查处的各类违纪违法案例,编印《江汉区典型案例通报》,将当事人的忏悔及剖析材料编印《忏悔与剖析》,以案为警,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

以文倡廉,弘扬清廉之风

宣教月期间,该区各单位、各街道通过书画、歌舞、诗歌、小品等多种形式,为居民群众献上了丰盛的“廉政文化大餐”。

在航运记忆博物馆开展的“翰墨飘香颂廉洁 丹青溢彩扬正气”廉政作品展,吸引不少党员干部挥毫泼墨,创作书画作品百余件。

该区开展“一街一景”廉政文化建设,打造西北湖廉政文化墙、街道廉政长廊。该区文化局以“金桥书吧”为载体,开展系列廉政读书活动,推出了情景剧《清贫》、诗朗诵《守住初心 就守住了幸福》《高与低》。区妇联开展寻找“最美廉洁家庭”活动,弘扬清廉家风。

打造“廉景”、传播“廉音”、共赏“廉文”,廉洁文化在江汉区深入人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