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武汉 > 媒体广角 >
《湖北日报》报道:东西湖区纪委监委立足主责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10-12 09:44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通讯员张林、张奕欢)“地砖更换一新,还铺到了楼栋口,下雨天再也不怕鞋沾泥了。”10月8日,走进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山水星辰小区,居民们对老旧小区改造效果直竖大拇指。这背后,正是东西湖区纪委监委认真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开展专项监督、推动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有序推进的一个缩影。

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2021年东西湖区计划完成61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围绕这一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项目,东西湖区纪委监委主动作为,将其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及时成立监督检查工作专班,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全程及时跟进改造项目进度。针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立项、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2次;突出改造计划推进实施、工作职责落实、改造效果等,现场进行暗访督查2次、跟踪问效走访群众4人次,查处问题线索1件,处理处分7人。截至目前,已督导完成9个改造项目,26个改造项目在建,共涉及资金4亿元。

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东西湖区纪委监委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务实戒虚,围绕上级重大决策、保障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三个重要方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老年人办事难、老旧社区改造等专项监督促落实工作;启动政治巡察、作风巡查、“六项治理”“作风建设年”多措并举促进营商环境向好发展;利用电视问政、“双评议”、行风连线齐头并进,有效化解影响改革发展稳定主要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群众工作做到实处。今年以来,班子成员主动认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协助推动解决暑期托管、老旧小区改造等8件实事;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开展走访调研40余次,牵头开展课题调研16项;机关党支部与金鼎湾社区建立共建清单和“三个一”服务清单,切实为社区居民解决涉及环境、文化、医疗等7个方面民生问题;开展下沉遍访活动,区纪委监委干部定期下沉街道,用心用情倾听群众声音、立足职能职责重点反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29个。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