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武汉 > 媒体广角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报道武汉市江夏区:靠前监督重实效 物资供应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1-09-03 10:4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油粮肉菜价格是否稳定,是否及时补充货源,线上下单社区配送是否通畅?”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纪委监委生活和物质保障督导组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内一家大型超市,针对商品供应、物价情况、商品配送等开展监督检查。

为做好疫情期间管控小区各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依法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纪委监委成立生活和物质保障专项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辖区17家大型商超、27家管控小区,对市场商品价格、小区物资供保等开展逐项检查。

该区纪委监委督察组重点聚焦食品安全、价格动态、市场供应等方面,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要求各市场和商超严格落实进出扫码测温、日常消杀等防疫措施,压紧压实部门责任;督导区发改局监测管理工作专班,对油粮肉菜等19个生活必需品实施价格监测动态管理。随着管控区域的管控升级,为确保运生活物资运输配送环节畅通,督察组督促区商务局,协调区防指办,优先为运输生活物资车辆办理通行证,对行动不便、孤寡老人等群体由志愿者上门配送,打通最后一公里。

该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对相关单位存在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形成问题台账,下达督办函,督促整改到位,实现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检查点位44处,对可能发生的哄抬物价、物资紧缺、调配不力等6类问题,及时提醒区商务局、区发改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压实责任、妥善处置。

“当前,管控小区居民最关心的是自己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肉罐子,我们要强化监督执纪力度,将‘探头’架在防控一线,用有力的监督,让管控区域的群众更安心。”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