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教育 >文苑
【两学一做 重拾自信】洪山区:始终把纪律挺在最前面
发布时间:2017-06-26 11:0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书记,有个居民非要送东西给我,我推辞半天,她还是送到社区来了,人现在就在门口,我不能收,您去帮忙处理一下吧!”一个午后,社区工作人员小杨一路小跑到我跟前,面露难色,“我只是按程序给她办了个业务,这是我该做的,但是她非要给我送东西,说要表示感谢......”我看着小杨又惊又喜的表情,心中一阵高兴:这个同志思想觉悟挺高,不错不错。 

  “您别笑啊,您看居民还在哪儿拎着东西找我呢,怎么办?”一听这话,我赶紧收回思路,快步走到办事大厅。 

  一位中等个子,年龄35岁左右的女同志手里拎着一袋子水果和一箱牛奶正在办事大厅柜台外向内张望。 

  “同志,您好!”我向居民打了个招呼。 

  “你好你好,你是......” 

  我是徐秋思,是社区的纪检委员,您好。 

  “哦,纪检委员......”这位居民一听“纪检”两个字,面色有些尴尬,看了看手中的礼物。我赶紧说:“您是来找小杨的吧,听说她给您办理了就业创业证的业务,对吗?”“是的是的,这位小杨同志人好,跟我把要准备哪些材料、怎么准备都说得仔仔细细的,真是位好同志。您是她的领导,这样的同志一定要重用啊,咱们老百姓信任她。”“您是在夸咱们社区的工作做的好,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我顿了一顿,“您这满手拎的是?”“这个,这个是我准备送给小杨的,看她为我办事挺麻烦又辛苦,想表示一下感谢。”居民说完,悄悄看了我一眼。 

  我笑着对她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为居民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能得到您的认可和感谢,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和支持。我们社区虽然是基层单位,但是纪律教育没有放松,我们常常教育工作人员,一定要把纪律和规矩常记心头。”“我们理解您的心意,我个人也代表小杨感谢您的心意。但是东西我们不能收,您肯定不希望看到您信任的小杨同志犯错误,对吧?所以请您拿回去吧,非常感谢您的一番好意!” 

  看着居民远去的背影,我的心中感到很欣慰。不禁我又回想起前不久我们社区的一位工作人员坚决拒绝了一名人员的请托,维护了党纪法规的尊严。 

  在基层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关乎着第一服务窗口的形象,我们每天打交道的都是普通的老百姓,在老百姓的心里,我们是他们可以信赖的人,是可以帮助她们解难事、办实事的人。居民们为了表达感恩和谢意,送锦旗、送礼品时常有,令人感动。面对老百姓的这份情谊,我们更加要保持清醒和清廉,不能忘记自己的本分,不能忘记党纪国法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义务,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