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廉政教育 >文苑
【两学一做 重拾自信】江汉区:不忘初心 履职尽责 深化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17-06-22 18:2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我2015年从区教育局调任区委宣传部,分管媒体传播发展中心工作,经过一年多的潜心学习党的宣传政策和传媒业务知识,较快进入角色,将媒体传播中心工作全面捋顺,业务工作取得可喜成绩,2016年媒体传播中心被评委立功单位。正在我考虑如何让媒体传播中心的工作更好为全区“十三五”发展服务时,我的工作岗位又发生变化,2017年2月,我被任命为区文明办主任,主抓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我从一个岗位刚刚熟悉业务,又快速转岗到另一岗位,需要重新学习熟悉文明建设工作,倍感压力大。文明办承担指导全区文明创建工作,经常接受省市文明办测评检查,其考核成绩纳入全区绩效目标考核,工作内容复杂,迎检责任重大,这对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在“两学一做”中,我开始沉下心来,重新研读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重拾自信,尽快转换角色,破除了内心的怯意之后,将全部精力投入工作。一是学习文明创建知识,一条一款的认真学习《两个测评体系》,做到弄懂弄通,融会贯通,尽快入门,从外行变内行。二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会同文明办的同志们深入街道社区和相关部门,与领导和具体工作同志座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查找在测评检查中反映的突出问题,分析其原因,研究如何建立常态化制度化机制。三是到点位实地查看,很早起来,骑自行车到重点路口查看志愿者劝导文明过马路情况,到背街小巷、集贸市场查看平时状况,与责任部门制定整改措施。

  现在,我眼界开阔了,思路清晰了。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基层个单位支持下,文明办的同志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我区文明城市、文明城区工作保持良好态势,全区文明建设工作正有序深入推进。辖区的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身边好人推评不断深入,辖区1个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2人荣登1月份“中国好人榜”,有11人的事迹在武汉三台“身边好人”栏目播出。“2017年学雷锋—江汉志愿者在行动”启动仪式受到多家媒体关注,900名街道志愿者参加维护“汉马”江汉赛道秩序。文明校园和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正在开展,江汉文明网顺利开通为文明创建宣传增添新的平台,“经典诵读”活动继续发挥品牌效应。

  通过半年新岗位工作实践,我更深刻认识到“两学一做”不仅要思考学什么、怎么学,更要思考怎么做,即“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是基础,每名党员要把学习放在学习教育的首位,自觉学好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经常对照检查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纪律和作风等方面的情况,看一看政治信仰是否坚定,想一想道德品行是否高尚,查一查遵守纪律是否自觉,思一思群众观点是否牢固,问一问素质能力是否过硬,比一比工作业绩是否突出。只有学深悟透了,才能找到差距、看到问题,行动才更自觉,更能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魅力。做是关键,就是要把实际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教育的“硬指标”。当下,我们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国梦而努力,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素质,做到平时工作干在前,困难时刻站在前,危急关头冲在前,服务群众想在前,加快发展走在前,让群众一眼就能看出谁是共产党员。同时我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员干部的担当和责任,拧紧了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杨振威)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