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武汉 > 廉洁文化 >
蔡甸区:廉洁润童心 清风拂万家
发布时间:2023-03-28 12:51  来源:长江网   

“清廉就是不能随便拿别人的东西,要做一个诚实、友爱、廉洁自律的人!”武汉市蔡甸区奓山街道听涛社区的小朋友在社区“廉洁润童心 清风伴我行”绘画活动现场自信地说道。近日,听涛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绘画活动,不少社区少年儿童踊跃参加。

听涛社区“廉洁润童心 清风伴我行”绘画活动现场。通讯员周昶 供图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小朋友讲授古今先贤哲人廉洁奉公、修身齐家的小故事,孩子们听后纷纷表示以后要以先贤为表率,争做廉洁自律、清廉守正的人。

蔡甸盛产莲花,每至盛夏,延绵的莲花“廉”景随处可见。“‘莲’和‘廉’同音,‘莲花’出淤泥而不染,象征着清正廉洁。”孩子们认真学习莲花象征的品质,并选择莲花作为创作元素,结合自身对清廉的所感、所思、所悟,用画笔描摹出一幅幅“廉”味浓厚的作品。

小朋友现场创作的廉洁主题作品。通讯员周昶 供图

“廉洁意识需要从小培养,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长成国家和社会合格的接班人,让廉洁家风生生不息、代代相传。”蔡甸区妇女联合会参与指导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介绍道,此次活动以画为媒、寓教于乐,将无形的廉洁文化载入文艺作品之中,赋予其鲜活的生命力,使廉洁教育更加生动,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通过体验式的活动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廉洁”的认知,感受廉政教育的熏陶,培育良好家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真正将清风吹进生活、吹进校园,浸润心灵。

小朋友现场创作的廉洁主题作品。通讯员周昶 供图

据悉,为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蔡甸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以“弘扬清廉家风 建设清廉蔡甸”为主题开展了寻清廉家庭、传清廉家风、展清廉文化、创清廉基地等清廉家庭载体建设系列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寻找促进社会民主法治、公平正义、清正廉洁、治理高效的优秀家庭典范,选树7户“最美家庭”,激励更多家庭及成员见贤思齐、廉洁治家;举办“书香飘万家”线下家庭阅读分享会,开设“亲子沐书香”线上阅读分享栏目,在“知音女人”微信公众号推出“清风传家学堂”系列专栏,广泛展播清廉家风故事,传承廉洁家风;开展“传唱好家风”清廉原创歌曲、“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及“英雄城市我的家”家庭文化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举办154场“家庭公益讲堂”活动,打造蔡甸街道跃进社区清廉家庭示范点,将廉元素融入居民日常生活环境,让清廉家风吹进千家万户,倡廉于有形。

蔡甸区“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活动现场。通讯员周昶 供图

“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家教家风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也是推进清廉建设的关键一环。”蔡甸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区纪委监委将整合好各类资源,挖掘党员群众身边的家风故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良好家风,充分发挥清廉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作用。(通讯员周昶 记者熊美琪)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