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武汉 > 廉洁文化 >
江汉区:党员退休不褪色 发挥余热倡清廉
发布时间:2023-02-20 11:4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退休党员的一言一行都会成为后来者的‘样板’,我们在率先垂范、坚守清廉的同时,也要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江汉区“老党员之家”活动室里,一名退休党员干部在学习区委老干局编制的《退休党员服务手册》中的“清廉提示”后感慨道。

退休党员干部资历深、阅历广、威望高、经验丰富,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近年来,江汉区纪委监委注重发挥老党员宣廉倡廉方面的重要作用,指导区委老干部局利用“银发党建顾问团”“银发管家团”“银发宣讲团”“银发乐活团”四个平台,让有理论优势、文艺特长、专业技能的退休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兴趣,发挥余热,主动参与各类廉洁文化活动,倡清廉、树新风、扬正气。

“利用空闲时间跳跳舞,不仅能锻炼身体、结交朋友,还能通过舞蹈让更多人关注廉洁文化,在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中接受廉洁教育的熏陶。”在民族街道万年社区《明月入怀》广场舞排练现场,退休党员干部王阿姨喜笑颜开地说道。

图为江汉区退休党员干部参加《明月入怀》广场舞展演

江汉区纪委监委依托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组织全区各单位开展廉洁主题系列活动:广泛发动退休党员干部以清廉家风主题歌曲《明月入怀》为背景音乐编排创作舞蹈,组织广场舞展演活动传颂清廉家风;开展“爱·廉说”“讲家风故事听家规家训”等活动,邀请退休老党员讲故事、谈经历、传经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和优秀传统文化;举办以“清廉”为主题的书法、绘画作品展,组织广大退休党员干部书画爱好者创作书法、绘画作品,用笔墨丹青颂清廉、扬正气……

“倡清廉正衣冠,老骥伏枥永向前。”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以清廉建设为抓手,丰富拓展教育载体,积极引导广大退休党员干部发挥余热,争当党风政风监督者、优良家风传承者、廉洁文化传播者,让“银发力量”再绽芳华。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