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武汉 > 廉洁文化 >
洪山区:清风“廉”意迎元宵 三色“廉”味满梨园
发布时间:2023-02-04 15:4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外婆,您快来看啊,糖人师傅给我画了一幅仙鹤图,还在糖画上写着‘一路清廉’。”武汉市洪山区梨园街道省电社区居民小孩儿在廉洁元宵主题活动中兴奋地喊道。

为深入推进清廉社区建设,大力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充分营造崇廉尚廉氛围,洪山区梨园街道纪工委组织各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充满“廉”味的元宵活动。社区干部群众一起赏“廉洁”糖画,做“廉心”汤圆,猜“廉政”灯谜,让元宵佳节充满了清风“廉”意。

“廉洁”糖画突出暖阳橙

省电社区邀请的糖人师傅,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人,他手艺精湛,双手灵巧翻动后,一幅幅活灵活现的糖画就呈现在孩子们面前。活动现场,孩子们笑声不断,老人们内心暖暖,清廉元素与传统文化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共同沁润居民的心。

“廉心”汤圆凸显心灵白

鹏程社区在蓝晶绿洲小区清风廉廊举办“清风‘廉’意迎元宵”主题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弘廉、倡廉。社区特意准备了桂花莲子馅的“廉心”汤圆,清香微苦的滋味寓意着至真至善的纯洁心灵,以“莲”喻“廉”,吃“莲”倡“廉”。居民们手捧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细细品尝,慢慢回味。

“廉政”灯谜彰显纪律红

华腾园社区、欢乐星城社区均举办了猜灯谜活动。社区纪检委员精选了百余条灯谜,其中有一半是用党风廉政建设作为谜面或者谜底,如“受贿必定有贪心”打一字,又如“廉洁奉公万众欢”打一词牌名。大家把红色灯谜挂满了廊檐下、亭台间,通过猜灯谜这一鲜活有趣的方式向社区居民传授廉政知识,传播清廉文化。

“我们希望每个社区都能打造各自的廉洁品牌,在传统文化中发掘廉洁因子,在寓教于乐中创新宣教方式,让廉洁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清廉社区建设深入人心。”武汉市洪山区梨园街道纪工委书记说道。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