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武汉 > 廉洁文化 >
江汉区:家庭文化节助力“清廉家庭”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25 15:2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用廉洁家风筑起反腐的坚固长城,共创幸福美满生活。”近日,在江汉区“激发清廉‘她力量’巾帼筑梦‘暖童心’”家庭文化节上,该区纪委监委干部家庭代表发出了廉洁家庭倡议。

为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在“清廉江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清廉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在第29个“国际家庭日”前夕,该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妇女联合会、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了激发清廉‘她力量’巾帼筑梦‘暖童心’”家庭文化节活动。

该活动以斗鱼直播的方式进行,安排了家庭代表进行“家庭助廉”倡议,启动了“爱廉说”亲子线上朗诵大赛,并为5户武汉市“最美家庭”代表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通过榜样的力量,号召全区广大家庭参与到“最美家庭”、“廉洁家庭”创建中,让“传承良好家风 建设廉洁家庭”理念深入人心。

“我们要始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管好自己的配偶、子女,共同筑起反腐防腐和倡廉促廉的家庭防线,用好家风培育好作风,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通过直播观看节目的干部纷纷表示。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通过签署家庭助廉倡议书、宣讲清廉家风故事、观看廉洁家庭教育片、制作清廉家庭公益微视频等方式,深入推进“清廉家庭”建设。同时,创新宣传形式,采取线上直播、情景教育等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活动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应,让更多人参与到清廉家庭建设中来,构筑起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

“开展清廉家庭建设,是增强党员干部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实干兴家意识的具体举措。”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进一步压实责任,着力在丰富“清廉家庭”建设方式上下功夫,将清廉家庭建设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