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武汉 > 廉洁文化 >
江岸区:开展家庭助廉 涵养廉洁家风
发布时间:2021-03-12 14:5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我们要当好‘廉管家’,算清楚权力、名誉、经济、亲情、自由‘五本账’,筑牢家庭防火墙,让他一身正气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在江岸区谌家矶街道“巾帼助廉”教育活动现场,一名社区纪检委员的妻子深情地写下这一句寄语。

近日,谌家矶街道纪工委联合街妇联开展“巾帼助廉”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学习党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有关家风的论述,让党员干部家属在学习党史过程中接受廉洁教育的洗礼。在活动现场,街道纪工委向党员干部家属发送“清廉家风提醒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党员干部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

近年来,江岸区纪委监委将“家庭助廉”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持续推进,联合区妇联开展“四个一”活动,即为党员干部家属送上一封感谢信,感谢家属对江岸建设的支持;与家属开展一次沟通交流,取得家属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理解;开展一次“廉政家书”分享会,使家庭成员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腐败的能力;与家属签订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促使家属认识到家庭助廉、家庭防腐的重要性,使全体党员干部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

“家风正,民风淳,社风清。”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岸区将把党员干部的家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紧抓在手、持续发力,让涵养优良党风政风和营造淳朴家风社风互促共进。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