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武汉 > 廉洁文化 >
洪山区:为近千名女干部送上清廉家庭建设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3-12 14:5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在家庭生活中要坚持原则,慎待亲情,管好子女,增强清廉家庭建设意识,当好‘抓早抓小’家庭‘纪委书记’,做到荣不求、利不沾、认识清、意识强、不侥幸、不受惑,及时提醒和监督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3月8日,洪山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向全区300余户家庭、近千名女干部发出了以《廉洁的你,幸福的家》为题的清廉家庭建设倡议书,进一步引导女干部、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参与清廉家庭建设,充分发挥好“半边天”在清廉家庭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倡议书从树立“清廉家庭”意识、弘扬“勤俭促廉”传统、营造“文化倡廉”氛围三个方面引导女干部、党员领导干部家属要带头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家庭美德、培养个人品德,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承担起清廉家庭建设的主要责任,以清正的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今天本来是我们的节日,收到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也算是一个惊喜!”一位来自基层的妇联主席说:“这份倡议书再一次提醒我们,作为新女性我们要撑起家庭工作“半边天”,吹好家庭廉洁风,把好家庭廉洁关,常提醒、常告诫,只有这样,才能守好家庭幸福‘廉洁门’!”

近年来,洪山区积极开展“家风银行”、“廉洁相伴最美家风巡讲巡演”等多种形式的清廉家庭建设活动,多举措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反腐倡廉意识,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家庭守好廉政“第一关”,积极宣传党规党纪、工作作风、家庭美德等方面的内容,进一步促进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观念,用实际行动提醒和督促家人自省、自警,为洪山区建设高品质大学之城和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核心动力区筑牢廉政防线。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