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观点
在主题教育中悟纪检初心
发布时间:2019-08-20 17:2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来说,要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初心,牢记使命。

  激浊扬清,筑牢抵制歪风邪气的思想根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取得了一系列不俗成绩,一些看似难以遏制的歪风邪气刹住了,但日前仍然发生着不容忽视的“微腐败”“潜规则”。逢年过节,一些看似寻常的请客、随礼、拜访行为,甚至使用公共财产来进行“跑关系”“走后门”,这种“苍蝇”式的腐蚀体现的正是“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般的无穷后患。党员干部队伍出现了问题,国家的根基便会动摇,这些顽瘴痼疾变种的持续传播警示我们,抵制歪风邪气仍然刻不容缓。因此,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教育,以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为抓手,在教育引导上下力气、下功夫,努力做到追清溯元、治标固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利剑高悬,坚守为民履责担当的行为底线。作为党内政治生态的参与者和建设者,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始终铭记头上悬着的那把“达摩克利斯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干部不仅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更是要为百姓的利益、为国家的发展负责。俗话说,“君子慎其独也”,党员干部尤其是纪检干部,要时刻把党规党纪牢记于心,坚守法律底线,在思想上坚如磐石,在行动中奉公正己。重点要在主题教育中汲取最新专业知识,把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及时把主题教育的丰富成果转化为为民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使之成为新时代纪检人奔赴纪检工作新前线的持久能量。

  一元复始,铭记狠抓作风建设的不屈决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一年快速稳步完成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新布局,为政治、经济、文化走上新的阶段奠定不可或缺的基础。纪检监察干部既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与决心,也要大胆冲破历史的禁锢,在新的一年展现出纪检监察工作新的面貌,用实干和成绩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应当严格对标党中央部署要求,在开展主题教育的学习过程中准确把握结合点,做到学有所获、获有所用,用实际行动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努力维护党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武汉市江夏区法泗街道办事处 张蕴弛)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