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观点
锤炼“四心”,做知行合一的基层干部
发布时间:2019-08-20 17:2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实干家。”这些话为年轻干部正心修身、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要做到“知行合一、担当作为”,应该做到这些方面。

  要始终保持对党的忠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对于年轻干部,要坚持不懈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强读强记、常学常新中提升理论修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具备克难攻坚的决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面对艰难复杂的基层工作环境,我们要有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克难攻坚的决心,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让自己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

  要培育精益求精的匠心。古往今来,但凡有成就者,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把工作当成毕生追求的事业。所以,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用心、用情,尽力把每一件事做到最好,同时还要紧密结合实践,多思多想、举一反三,探索出更多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

  要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平常心。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对于基层干部,首先要有扎根基层的定力,学会“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要立足本职岗位,扎扎实实从一件件小事干起,既不好高骛远,也不怨天尤人,学会享受工作过程,看淡个人得失,以平常心履行好工作职责。(武汉市武昌区 胡涛)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