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见微思纪
【见微思纪】为自己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 一名司法所所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发布时间:2018-12-03 09:0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为自己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

一名司法所所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龚安明,199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3月任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司法局湘口司法所所长。

  2017年3月,龚安明调任湘口司法所所长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自己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办案人员介绍,龚安明身为共产党员、湘口司法所所长,其行为违反了廉洁纪律,龚安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6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零二条规定:“违反办公用房管理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决定或者批准兴建、装修办公楼、培训中心等楼堂馆所,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的;用公款包租、占用客房或者其他场所供个人使用的。”

  在当前反复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作风问题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存在侥幸心理,对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这种侵占公共利益的行为不以为然、不当回事,这暴露的是其根深蒂固的特权思想和对纪律规矩的漠视,受到惩处实属必然。正风反腐没有禁区,执纪监督没有例外。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摒弃特权思想和侥幸心理,严以修身,严于律己,不断增强遵规守纪意识,努力锻造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丁阳 齐阳 陈琳 王雪)

接受物业公司吃请

一名社区书记受党内警告处分

  左莉,200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至今任武昌区首义路街千家街社区书记、主任。

  千家街社区办公点附近小区的一家物业公司是社区的服务对象。左莉在担任千家街社区书记、主任期间,两次接受该物业公司吃请,分别于2016年1月22日、2017年1月12日在两家酒店消费1971元、1588元。办案人员介绍,左莉的行为违反了廉洁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6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十六条规定:“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吃一点拿一点看似是“小事一桩”,却是腐蚀党员干部心灵、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的“大事”。“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事实证明,很多落马的官员都是从“小事”开始,越陷越深,不可自拔,最终滑向犯罪的深渊。面对违纪行为,要及时“刹车”,坚决说“不”。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小事不小,不可放任;权力有边,不可越界。(丁阳 齐阳 王彦群 崔利民 王雪)

  相关链接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