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审查调查 >武汉
武汉市民防办公室原主任徐秋成、原副主任盛英友等3人开除党籍
发布时间:2018-10-18 17:1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经武汉市委批准,武汉市纪委监委对武汉市民防办公室原主任徐秋成、原副主任盛英友,原巡视员袁为民(已退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党纪立案审查和监察立案调查。

  经查,徐秋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调动、提拔在民防系统工作的领导干部子女;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盛英友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袁为民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同时,徐秋成、盛英友、袁为民违反廉洁纪律,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并涉嫌私分国有资产犯罪。

  徐秋成身为武汉市民防办公室原主要负责人,管党治党“宽松软”,武汉市民防办公室政治生态恶化。徐秋成、盛英友、袁为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以民防管理的公权力谋取个人私利,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性质恶劣。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武汉市纪委监委研究并报武汉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徐秋成、盛英友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给予袁为民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三人违纪违法所得;将三人涉嫌犯罪问题及涉案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