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审查调查 >湖北
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明道成、党组成员、副主任谢从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时间:2019-02-12 08:35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据十堰市纪委监委消息:经十堰市委批准,十堰市纪委监委对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明道成、原党组成员、副主任谢从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明道成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为谋取人事方面利益向他人行贿,涉嫌行贿犯罪;利用担任竹溪县兵营乡党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谢从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利用担任竹溪县科技局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明道成、谢从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和党性观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既想当官、又想发财,贪欲膨胀、大肆行贿受贿,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其违纪违法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十堰市纪委监委研究并报十堰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明道成、谢从明开除党籍处分,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两人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