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审查调查 >湖北
恩施州农发担保公司原董事长马家敏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时间:2018-09-05 10:27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据恩施州纪委监委消息:经恩施州委批准,恩施州纪委监委对恩施州农发担保公司原董事长马家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马家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将应当由其本人支付的费用由他人代为支付;违反廉洁纪律,长期在州农发担保公司兼职取酬;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州农发担保公司虚列支出套取资金,用于冲销公司按规定不能报销的费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在国有资产管理及担保事项的审批过程中,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马家敏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背党的宗旨,理想信念缺失、法纪观念淡薄,擅权妄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恩施州纪委监委研究并报恩施州委批准,决定给予马家敏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收缴其违纪所得,对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