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审查调查 >全国
湖南省综治办原主任周符波等3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时间:2017-06-26 09:0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据湖南省纪委消息:日前,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对省综治办原主任周符波,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唐国栋,长沙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周符波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长期搞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公款聘请私人司机,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和旅游;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跑官要官、买官卖官;违反生活纪律和廉洁纪律,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权向多名私营企业主强借巨资炒股;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参与赌博,赌资巨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职务晋升、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唐国栋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职务调整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规以虚假身份办理和使用身份证件;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张湘涛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专项资金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周符波、唐国栋、张湘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经济上贪婪、道德上败坏,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湖南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湖南省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周符波、唐国栋、张湘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周符波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并将他们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周符波简历 

  周符波,男,汉族,1964年7月出生,湖南祁东县人,大学文化。199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湖南省政府农村能源办主任,邵阳县委书记,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等职务,2017年1月任湖南省综治办主任。

  唐国栋简历 

  唐国栋,男,汉族,1961年6月出生,湖南衡阳人,在职硕士研究生。1982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0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湖南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监所管理处处长,郴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湖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党委书记、总队长(局长)等职务,2017年2月任湖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

  张湘涛简历 

  张湘涛,男,汉族,1957年9月出生,湖南祁东县人,在职博士研究生,律师。197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2月参加工作,历任望城县委书记,长沙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等职务,2006年9月至2008年5月任长沙市委常委、秘书长,2008年5月至2011年9月任长沙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2011年9月至2016年9月任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