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纪检故事 >
巡察微故事│终于接通的天然气
发布时间:2023-06-14 08:5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做饭、烧水方便多了,也更加安全了,再也不需要为煤气罐的事情发愁了!”谈起已经接通的天然气,家住汉阳区十里铺社区大江宿舍的潘芝英婆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故事要从三个月前说起。此前,汉阳区委第三巡察组在对江汉二桥街道开展“背包巡察”时注意到,十里铺社区里的大江宿舍楼还有不少居民在使用老式液化石油气罐,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我们这一直没有通天然气,气坛子用起来一点都不方便,有时候烧菜做饭突然就没气了”“家里楼层高,扛煤气罐上楼真的很麻烦”……居民向前来了解情况的巡察组工作人员倒起了苦水。

在调查中了解到,十里铺社区大江宿舍以前是武汉大江信用社的单位职工宿舍,共有49户。此前,社区统一更换天然气时,由于个别低楼层住户认为没有必要进行改造不愿缴纳改造费用,以及部分业主不在本地等原因,导致大江宿舍错过了安装时机,耽搁至今,对此居民们很是苦恼。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开展巡察工作就是要解决好百姓最关心最迫切要解决的问题。”巡察组负责人当即表示,“街道和社区要克服一切困难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及时向巡察组汇报进展情况。”

为尽快推进问题解决,巡察组督促江汉二桥街道办和十里铺社区共同研究,迅速拿出了解决办法。随后,街道、社区联合楼栋党小组组长,积极对接天然气公司,对影响安装的违建雨阳棚等进行了拆除。同时开展入户走访,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对不在本地的业主逐一电话联系、反复沟通,全面了解居民们意愿诉求,定制安装方案,项目很快就有了进展。

“两千多元的改造费用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不知道是否有政策可以减免部分费用?”在推进过程中,巡察组了解到,报装的住户中有几位空巢老人存在经济方面的困难,立即督促社区协调天然气公司查询相关优惠政策,为符合要求的老人减免了600元的安装费。

在强有力的监督推动下,十里铺社区大江宿舍天然气安装工作顺利完成,49户居民接通了天然气,困扰已久的“用气”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居民们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日前,汉阳区委第三巡察组干部再次来到十里铺社区,对燃气改造工作进行回访,潘芝英婆婆见到了连忙招呼去她家坐坐,这便有了开始的一幕。

“真是要感谢你们和街道、社区的同志,我的儿女们都不在身边,你们就是最亲的人。”看着炉子上明艳的蓝色火苗,巡察组工作人员一颗牵挂的心也彻底放了下来。(汉阳区委第三巡察组 彭航)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