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纪检故事 >
手记 | 监督推动打通企业融资“中梗阻”
发布时间:2022-11-02 11:24  来源:未知   

“目前公司的贷款已经顺利拿到了,你们提供的送‘贷’上门服务,对我们帮助很大!”近日,当我再次来到武汉加贝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回访公司融资情况时,财务部负责人韩女士激动地说道。

时间回溯到今年6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全省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鉴于我们纪工委所在的将军路街道辖区聚集了2200余家大中小企业,分布在工业、商贸业、服务业等多个行业。为更好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我们把此次走访调研的重点确定为了解惠企稳企政策落实和企业生产经营诉求。

“最近生产经营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对于政务服务有没有什么意见建议?”我们实地走访了包括武汉加贝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在内的9家包保联系中小企业,与企业代表们面对面沟通交流。“此次走访调研就是了解企业实情,倾听企业呼声,希望大家围绕企业发展,开门见山讲难处,畅所欲言提建议。”

“我们收到了街道送来的助企纾困政策汇编,但是有些涉及到融资贷款的具体操作还不太清楚,实在有点迷茫!”

“我们企业还处于初创阶段,最近资金周转比较紧张,但是一些个人渠道的信贷产品与我们的需求不匹配,不知道还有没有别的融资渠道?”

……

深入了解后发现,融资困难成为了企业提及最多的话题。有企业负责人表示,大部分中小企业了解融资产品种类方式的渠道有限,又往往不敢信任私人机构的信贷业务,信息不对称导致融资产品和企业需求很难“双向匹配”。

“省、市制定了一系列惠企助企政策,我们一定会把政策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为大家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请大家放心。”一番坚定的话语,既给中小企业吃下“定心丸”,也坚定了我们打通企业融资“中梗阻”的决心。

受外部环境影响,很多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融资难题,如何在逆境中突围?回到街里,我们迅速把企业诉求反馈到街道区域发展办公室,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督促其全面摸排辖区有融资需求的市场主体,充分发挥政企“桥梁”作用,全力提升中小微企业的融资便利度。

在我们的监督推动下,街道区域发展办选择临空港武汉客厅服务业集聚区、有迫切融资需求的企业办公场所等点位,联合区金融办组织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3场,邀请各大银行及有贷款需求的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最终,武汉加贝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武汉丽标印务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成功匹配适合自身的贷款服务,融资总额达1200万。

此外,我们还督促街道区域发展办实地指导符合条件的206家企业在汉融通系统上申报纾困贷款贴息,确保做到及时审核,不漏一家。

“目前辖区中小企业融资整体比较顺利,他们的资金困境已得到有效缓解。”街道区域发展办负责人向我们展示企业在汉融通平台的贷款申报记录时说道。

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承载居民就业的重要领域。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吹响“监督哨”、当好“贴心人”,深入基层一线,找准市场主体的“忧思愁盼”问题,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发展护航。(东西湖区将军路街纪工委瞿程惠子)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