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纪检故事 >
手记 | “闭门羹”引出的“不满意”评价
发布时间:2022-04-27 09:0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你好,我们是区治庸问责办的工作人员,来看一下你们单位针对群众‘不满意’评价的整改落实情况。”

“我们的人员去向表和联系方式都已经张挂了,在这里……”

近日,新洲区治庸问责办工作人员前往三店街市场监管所,就群众不满意评价问题,对该所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

前不久,新洲区三店街一名群众到该街市场监管所办理业务时给予了该所“不满意”评价:4月7日16时40分,无工作人员办公,办事大厅关闭并上锁。经市治庸问责办电话回访研判后,将该名群众“不满意”评价事项通过评议系统转给新洲区治庸问责办调查核实。

“节后上班还没两天,就有群众遇到了‘空城’、‘空岗’?这条‘不满意’评价背后,是否反映出我们党员干部队伍中‘庸懒散慢乱浮’现象再次抬头?”带着疑问,新洲区治庸问责办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迅速启动调查程序。

“4月7日下午,你所的工作是怎样安排的?有外出工作任务吗?”调查人员直接找到三店街市场监管所所长罗某询问道。

“7日下午我们是正常开展工作的,全体干部职工都在所里,没有外出。因为当天下午3点,街道召开节后的重点工作部署会,我参加完会议后4点30分左右返回所里,当即就召集了全体职工干部在所内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街道部署会的相关精神。这是我们当时的会议记录。”面对调查询问,罗某理直气壮的说道。

“你们召开会议的过程中有群众来办理业务吗?”

“我们因为都要开会,当时就没考虑那么多,把大厅的门给关了,中途没有接待群众办理业务。”罗某有点不服气的说道。

“你们为什么不安排人员值守呢?而且,我们来的时候,也没发现你们有张贴人员去向牌和工作人员联系方式。群众来办事结果半天找不人,肯定会不满意。说到底,还是你们服务群众的意识不强,导致服务群众出现“真空”。”面对调查人员的反问,罗某瞬间哑口无言。

随后,调查组通过询问三店街道工作人员、三店市场监督所其他工作人员,进一步证实了当日下午该所因召开全体会议造成了办事群众碰到“空城”问题。

事情调查清楚后,针对群众对该所“不满意”评价暴露出来的问题,新洲区治庸问责办对该所所长罗某作出了责令书面检查处理,同时,督促该市场监管所立行立改并及时开展回访,这才有了开头那一幕。(新洲区治庸问责办 范冯源)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