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纪检故事 >
【纪检故事】一句无心之语,纪检干部记在心上
专项监督帮企业“争”来150万元贷款
发布时间:2021-10-08 09:0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当时只是随口提了一句融资难,没想到你们真记在了心上,银行很快就来公司实地考察对接,还帮我们量身定制了贷款方案。”9月23日,面对前来回访的街道纪检干部,武汉恒宇翔科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沈翔连连感叹“没想到!”他满怀激动地告诉工作人员,银行正在对企业进行征信、经营状况审核,用不了几天,贷款就要发放了。

企业贷款的获得,还得从一次上门走访说起。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的武汉恒宇翔科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下水管道等机械设备生产销售的民营企业,年销售额最高达2000万元。8月上旬,新洲区李集街纪工委书记王继红和街道工作人员到辖区企业走访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你们现在发展有什么困难?”“主要还是资金比较紧张,存在融资难。”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如实反映当前面临的难题,去年至今,受疫情影响,产品销售订单大幅下滑,资金回笼较慢,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加大。当前,企业维修厂房扩大生产,进一步改善生产经营环境,需要大量资金支持,正在联系金融机构申请贷款,但卡在了审批流程上,融资难度大。

工作人员将企业需求详细记录下来。随后,李集街纪工委督促街道经发办等职能部门,协调街道、武汉农商行、企业三方联动,开展上门服务,由银行根据相关贷款政策,结合企业资金需求和生产经营状况,决定为企业提供150万元纾困贷款。在推动问题解决的过程中,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导相关职能部门、金融机构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改进作风,聚焦问题进行整改,有力促进银企合作,精简优化贷款流程,推动惠企政策落实、纾困贷款落地。

“我们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给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积极帮他们争取政策,解决困难,增强进一步发展的信心。”王继红说,今年以来,街道纪工委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护航企业发展,帮助辖区多家企业妥善解决了融资难、销路难等困扰发展的难题。如今,街道党员干部采取包保联系企业,定期走访企业,主动上门服务,电话随时沟通,问需企业发展,收集诉求问题,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园区企业,通过靠前监督督促解决问题,已成为工作常态。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