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纪检故事 >
【特写】一仗接着一仗打
发布时间:2021-08-10 16:1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西马街道专项隔离应隔人员已全部送达隔离酒店。”“丹水池街道的已全部送达。”“花桥街道的已全部送达。”……8月9日凌晨0:46,江岸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收齐了各督查组上报的16条街道和百步亭社区的某专项隔离任务完成信息。

8月8日19:50,督查工作群部署了此专项督查任务,驻守在街道的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行动,既督促落实,又积极协助,在5个小时内完成了此次专项隔离任务,再一次生动地诠释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执行力和战斗力。

闻令而动,18个督查组连夜奔赴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8月3日,区纪委监委接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监督检查任务后,立即行动,全力跑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加速度”。

区纪委监委有效整合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街道纪工委力量,组建1个专项督查组驻点区卫建局、17个一线督导组驻点16个街道和百步亭社区,确保监督全覆盖。

“@所有人,请查收《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安排表》,立即下沉到联系的街道,全力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8月3日18时,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收到微信通知。随后,便是“收到,立即出发”的接龙回复。

“永清街道耗材已到位,有3个点位开始检测……”

“车站街道有5个点位开始检测,但信息登记系统运转缓慢……”

“西马街道今晚开了6个点,目前已结束2个,明早7点准时开始检测……”

8月3日傍晚到4日凌晨,区纪委监委监督工作群不断出现同事们发来的“战报”。

全员驻扎,全员下沉,全天候严守,纪检监察干部行动坚定而又坚决。

精准监督,助力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8月3日督查重点提示:检测点开放和耗材到位情况、规范化采样和消杀、居民排队间隔、医务人员物资保障……”“8月4日督查重点提示:辖区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采样、检测点防暑降温、老弱病残孕优先通道开通……”连日来,区纪委监委防控工作专班综合上级督办的任务、督查发现的问题、防疫工作最新要求,先后形成了6份《每日重点督查任务提示》发给各督查组,做到监督精准有效。

同时,还建立了发现问题即时反馈、定时上报机制,督查组发现问题当即反馈给相关单位,督促立行立改,并跟踪问效,直至整改;重难点问题同步即时反馈给防控工作专班,交由包保领导协调督办解决;各督查组每日上午12:00、下午5:00、晚上23:00分别将各时间段检查情况报送专班。

8月3日晚,第八督查组驻点百步亭社区,发现并协调解决了医务人员不足的问题。一名社区工作者感动地说:“纪检干部的驻点监督,给我们吃了定心丸,遇到问题都不怕!”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已督促解决具体问题220余个。

志愿服务,用心用情送清凉

既是督查者,又是志愿者。8月4日晚,在三阳路汉口江滩核酸检测点,突然发生了电路故障,第三督查组干部朱文迪立即举起了手机电筒,照亮了医务人员的工作台。她知道:虽然只有几分钟,但必须分秒必争!

“爹爹,您慢点!我扶您到优先通道去。”第一督查组干部朱滢,看见拄着拐杖的爹爹婆婆,总是抢先一步去扶。

“筑个冰墙,你们就不会那么热了。”一元街道纪工委书记王国强搬来冰砖放在医务人员身后,而他自己的衣服早已湿透。

烈日炎炎下,纪检监察干部为民服务的真情真意,浸润了群众的心。

“在战‘疫’一线,我感受到胸前的党徽从未有过的闪亮。”“街道、社区干部的默默奉献、兢兢业业,深深地感染了我。”“我的心很暖,因为我的心与你的心、他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一群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用自己最真实的体悟点亮了“朋友圈”。

“疫情防控监督,只能进不能退。全员核酸检测查漏补检、隔离点保障、封闭小区管理等都是硬仗,必须一仗接着一仗打,不止步、不松劲、不懈怠。”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将继续开展强有力的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