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武汉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3-09-28 20:2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中秋、国庆将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坚定不移、严之又严。为进一步严明纪律,9月28日,武汉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典型问题:

江汉区水务和湖泊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斌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22年8月5日,受私营企业主许某邀请,胡卫斌邀约江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宏、江汉区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樊昕以及武汉金融街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汉江等人,到某私营企业内部食堂聚餐,相关费用由许某承担。饭后,胡卫斌等四人在许某公司以打麻将方式带彩娱乐。2023年6月,胡卫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肖汉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黄志宏还涉嫌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于2023年8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武汉经开区沌阳街四级调研员田世武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活动安排等问题。2020年12月30日至2021年1月2日,田世武邀约其分管的沌阳民营工业园董事长高明、承租沌阳民营工业园商户何某一同前往黄山旅游,旅游期间产生的景区门票、缆车票、住宿、餐饮等费用,均由与沌阳民营工业园有业务往来的私营企业主张某某支付,并接受张某某赠与的每人价值200元黄山土特产。往返武汉及在黄山期间的交通费用由何某承担。2023年6月,田世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高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江岸区塔子湖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浩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的问题。2023年4月6日至11日,胡浩无偿借用管理服务对象塔子湖集团还建楼工程项目部负责人潘某私人车辆,组织6名亲属及2名公司监事一行9人外出游玩。2023年5月,胡浩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市纪委监委指出,上述典型案例中,有的领导干部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有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活动,有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供个人私用。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九十二条“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第九十条“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钱款、住房、车辆等”规定。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牢记“三个务必”,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自醒自警,弘扬新风正气。

市纪委监委强调,节日风气是干部群众观察党风政风的重要窗口,必须以节日风气的持续向好不断赢得群众的信任信赖。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加强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把严的态度亮出来、严的标准立起来、严的纪律执行起来,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远离“节日病”,廉洁过假期,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特点,提早谋划部署,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和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盯住“节日病”,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教育引导,统筹推进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