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纵横 >
长江评论:争当主攻手 ——“抓落实”系列谈16
发布时间:2023-11-09 08:4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长江日报评论员 鲁珊

有一类“二传手”干部:来了文件和学习任务,“看书看皮,文件看题”,自己不深入学,随手翻翻,大笔一挥签字转发;来了业务工作,立马开会,原样发文,闹得水响,却不分析、不研究、不谋求对策;来了任务要求,则数字简单一分,甩到下级,收口时把下面来的数字和材料一加,应付上级——上传下传,如此这般,万事大吉。

相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太平官,这类干部假把式、真甩责,人浮于事,却因为处处留痕,还给人很忙、很负责的印象。其实,出工不出力的“二传手”,空耗了人力、折损了效率,工作迟迟落不了地,责任和矛盾还因此下移。譬如一件事,局长批给副局长,副局长批给处长,处长批给科长,一层批给一层,一层甩给一层,击鼓传花一直到办事员,结果呢,再能干事的办事员也难以担负,落实也就落成了“空”。

有一副对联,上联是“你开会我开会大家都开会”,下联是“你发文我发文大家都发文”,横批是“谁来落实”——谁来落实?这个问题问得好!

一层有一层的“主攻任务”,一层有一层的责任担当。只有大家都来争当主攻手,直奔困难去、不怕困难多,担起该担的责,做好该做的事,才能凝起气、聚起力,把工作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