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纵横 >
英雄之城铸铁军
发布时间:2022-10-18 11:0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9月8日,中共中央纪委机关、国家监察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决定授予97个单位“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纪委监委获评“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并作为先进集体代表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大战大考,淬炼红色筋骨;艰难险阻,更显铁军勇毅。过去五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极不平凡、极为不易。武昌区纪检监察干部以敢于斗争的铮铮铁骨、善于斗争的智慧能力,书写了新时代忠诚卫士的崭新篇章。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他们既督又战,以精准有力问责把纪律挺在一线,用令出纪随的忠诚筑牢防控堤坝;疫后重振攻坚战,他们下沉一线跟进监督,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用知责尽责的担当服务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反腐败斗争总体战,他们雷霆万钧惩治腐败,辗转千里追逃追赃,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荣誉属于武昌区纪委监委,属于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更属于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过去五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届和人民群众的鼎力支持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关接着一关过,全力以赴战疫情汛情、助脱贫攻坚,坚定有力保落实、正风气、护民利,自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和地方知重负重,把拼搏和奉献深深印刻在武汉现代化建设的豪迈征程中,让忠诚和担当高高飘扬在纪检监察的旗帜上。

红色血脉绵延不息,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抗疫精神、首义精神滋养着一代代武汉纪检监察干部,首届中央监委诞生地的荣光时刻提醒我们“从何而来”“为何而奋斗”。武昌区纪委监委赢得崇高荣誉,是纪检监察干部在新时代戮力同心、顽强拼搏的结果,更是武汉这片红色热土上的后辈们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传承。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党的历史上具有重大深远影响的一次盛会,也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大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纪检监察机关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红色基因塑魂,以先进典型为镜,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更加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在平凡岗位上担当奉献,更加坚定地在困难挑战前迎难而上,更加果决地在严峻考验时挺身而出,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法严明、作风优良的表率;要牢记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推动武汉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努力在武汉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武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文田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