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纵横 >
方圆谈 | 凝聚强大网络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2-02-09 09:0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日,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结果揭晓。500个精品作品齐聚,宛如迎春的礼花,在网络空间灿烂绽放,引来无数关注的目光,为亿万网民提供了强大的榜样力量和精神动力。

这是奋进中国网络正能量的盛宴。回首2021年,意义非凡,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经历了太多难忘的时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等等。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这里有可亲可敬的人民,有日新月异的发展,有赓续传承的事业,这些大事、喜事浓缩在“五个一百”获奖作品里。“五个一百”精品力作全方位、全视角展现了奋进新时代的宏大画卷,描绘了一个欣欣向荣的伟大中国。从《在这里,读懂中国共产党》到《血与火:新中国是这样炼成的》,从《这张“核潜艇四位总师”的合影,你看懂了几层含义?》到《2020年度十大反腐热词》……每一个获奖作品都紧贴时代脉搏,凸显时代主题,诠释着可爱中国、青春中国、可亲中国、魅力中国的“模样”,值得凝心阅读。

读懂了获奖作品的深刻价值,会由衷感叹这个时代充满活力。文字、图片、动漫音视频、专题活动、网络正能量建设者,数量众多、形式多样。图片《“无腿女孩”以滑板代步 靠双手撑起梦想》,让我们感受到了蕴含在中华儿女内心深处的坚韧和自强;文字《热评|以国之名谢谢你,每一位奋斗在脱贫攻坚战场的英雄》,让我们感受到了追梦征程中无数人的默默付出……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物、一幅幅平常而又震撼人心的图片、一组组普通而又让人落泪的音视频,沟通线上和线下,串起一批又一批时代榜样,他们的事迹让人感叹,他们的精神令人敬仰,他们的贡献值得铭记。做到了网民认可、公众认同,凝聚起广泛的社会共识,构建起网上网下同心圆,汇聚起催人奋进的中国力量。

读懂获奖作品,能获取蓬勃向上的力量,奋力为新时代建功立业。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奔向幸福的康庄大道。靠的是什么?靠的正是奋斗。教师张桂梅扎根边疆40余年,创办公办免费女子高中,帮助近2000名贫困女孩圆梦大学;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守岛卫国,让国旗在开山岛猎猎飘扬;大学生村官黄文秀毕业后,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一个个动人瞬间,千千万万个真情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力量。实现民族复兴,需要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更需要激发主人翁意识。以优秀网络正能量建设者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争取新的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朵花可以绽放出春天的笑脸。“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当前,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更需要大力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此激发亿万人民的首创精神,凝聚起奋斗中国的磅礴伟力,汇聚起照亮新征程的网络之光。(乐兵)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