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纵横 >
铿锵玫瑰 永不言弃
发布时间:2022-02-07 09:0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李鹃

2月6日,在印度孟买举行的2022女足亚洲杯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2战胜韩国队,夺得冠军。图为当日,中国队在颁奖仪式上庆祝胜利。 新华社发(贾韦德·达尔 摄)

时隔16年,中国女足用最荡气回肠的方式重返亚洲之巅!

2月6日晚,女足亚洲杯决赛在印度举行,中国女足3︰2逆转战胜亚洲劲旅韩国队,夺得冠军。这是中国女足第9次捧起亚洲杯奖杯,超过其他任何一支球队两倍以上。“女足夺冠”迅速登上热搜,姑娘们登上冠军领奖台、高举奖杯的一幕令亿万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史诗逆转,梦幻绝杀。在90多分钟的赛场上,中国女足踢得荡气回肠,逆转绝杀的精彩表现让无数人看得热血沸腾。上半场,中国队连丢2球,比赛一度陷入不利局面,但女足姑娘不放弃、不低头、不懈怠。比赛进入下半场,中国姑娘们先是通过点球扳回一城;第72分钟,唐佳丽送出助攻,张琳艳头球破门。短短4分钟内,中国女足连进2球,成功扳平比分。更激动人心的是,在伤停补时最后时刻,王珊珊分球,肖裕仪冷静射门,中国女足3︰2反超韩国女足,实现补时绝杀,堪称教科书式的逆转。

看完这样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见证这样的惊天大逆转,网上网下忍不住都在为女足姑娘们欢呼叫好。社交媒体上,“你可以永远相信中国女足”的呼声不绝于耳,彰显出观众内心对铿锵玫瑰的热爱和支持。这种相信绝不仅仅因为女足捧得冠军奖杯,更缘于姑娘们在比赛中展现出顽强拼搏、团结奋斗,永不认输、永不放弃的精神。

这场巅峰对决不仅是技术水平的比拼,也是精神和意志的比拼。谁能咬牙顶住,谁才能笑到最后。我们深知,半决赛打加时、踢到点球大战,与日本队苦战120分钟,女足姑娘的体能消耗有多大;我们知道,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想要实现逆转,需要何其坚韧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说:“(夺冠)感觉很美好,特别是我看到了大家在落后时激发出来的斗志,很感谢所有队员,她们在困难情况下战胜了自我,也战胜了对手。”面对困难不放弃、面临落后不言败,只要比赛没结束,就要继续拼下去,这就是中国女足!稳扎稳打、敢想敢拼。铿锵玫瑰就是这样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在逆境中创造奇迹。决赛前,水庆霞在谈及比赛经验时曾与队员们分享,“要有坚定的信念,要更自信,要勇于展现自己。”今天女足姑娘们的精彩表现完美诠释了信念的力量,再次告诉我们,坚持终将美好、努力终有回报。

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显现出团结的力量。女足姑娘们为了同一个目标、为了同一个梦想,团结协作、共同拼搏,每一个人都为这场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王霜打封闭带伤上场,激励队友们奋勇拼搏;门将朱钰高扑低挡,神扑救为最终逆转创造希望;几次关键进攻中,姑娘们拿球、传球、助攻、射门,相互之间精妙配合。奔跑,是女足姑娘们在赛场上始终如一的姿态;团结,是铿锵玫瑰在逆境中顽强绽放的密码。

所有的光鲜亮丽背后,无不浸透着奋斗的汗水;所有的奇迹背后,无不刻写着日复一日的努力和拼搏。从半决赛力克劲旅到决赛逆转绝杀,中国女足一路披荆斩棘、始终勇毅前行,一次次带给我们惊喜和感动,一次次令人震撼和振奋。为她们的胜利欢呼,向她们的精神致敬!让我们把女足精神带到前行路上,用奋斗、用拼搏,用胜不骄、败不馁绘就自己的精彩,汇聚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