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纵横 >
画里有话 | 贴心服务温暖中国年
发布时间:2022-01-30 08:4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春节临近,铁路部门组织青年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旅客带来自编自演的“高铁春晚”。图为1月28日,在重庆西北环线C451次列车上,青年职工为旅客弹奏古筝。 新华社记者 黄伟 摄

河南省郑州市近日投放猪肉、鸡蛋、蔬菜等大量物资,为市民就地过年提供充足物资保障。图为1月25日,市民在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一家超市内选购蔬菜。新华社记者 张浩然 摄

游子踏上返乡路,高铁上歌舞相伴,别样年味慰藉旅人;发放消费券、推出大礼包,贴心政策温暖异乡客……春节将近,年味渐浓,各地各部门心系民生冷暖,以多样化的服务、精细化的治理,让人们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辞金牛、迎瑞虎。

畅通游子返乡路,呵护亿万家庭团圆灯火。常言道,家是春节的方向。据铁路部门预计,今年春运,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8亿人次。从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5231对、10606对。日益提升的客运能力、不断优化的列车开行结构,让人们的返乡之路更顺畅。更贴心的是,为了适应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旅客出行规律,12306购票系统完善“候补购票”功能,将候补购票最晚截止时间由开车前6小时调整为2小时,缓解返乡客抢票焦虑,助力万家团圆。

精准务实、贴心服务,给异乡客带来家的温暖。时下,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少人选择就地过年。送上“稳岗”大礼包,为留守本地的外来务工人员发放补贴,让异乡客留得安稳;鼓励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场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持续向公众开放,让群众有更多出行选择;出台免费政策,消费券、免门票、文旅套餐齐上阵,给留守人员提供更丰富的过节选择……各地各部门以防疫的精度、政策的温度,尽力让年味、团圆味不打折,弥补就地过年群众因不能返乡造成的情感缺失,让他们留得放心、过得舒心。

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再过两天,就是虎年新春。各地各部门以周到细致的举措让国人过个安乐祥和的春节,用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给年终总结写下温暖的句号。展望新春,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新征程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家国同心、勇毅前行,就一定能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赵客)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