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纵横 >
让干部干事没有“天花板”的瓶颈
发布时间:2017-09-06 16:1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近日,有媒体文章指出,当前为官不为问题在一定程度上还有所存在。各级领导很着急,因为工作推不动;广大群众很有气,因为办事不太顺。就内因而言,文章剖析得很到位,有的人“为官”之所以“不为”,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把“官帽子”看得太重,把“升官”作为唯一目标,能提级、升职干事就有积极性,否则就消极无为。现实中,领导岗位总是有限的,一个单位的岗位、职数都有硬性规定,而且层级越往上领导岗位越少。如果眼睛老盯着“官帽子”,就难免碰到“天花板”,让自己灰心丧气、反复痛苦。但干事没有“天花板”,只要愿意干,就有干不完的事,就会越干越着迷、越干越投入、越干越享受,就可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今年6月21日,习近平到山西考察调研时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基础工作。各级党组织要着力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党的事业发展的持续动力,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引导到改革发展上来,让干净的人有更多干事的机会,让干事的人有更干净的环境,让那些既干净又干事的人能够心无旁骛施展才华、脱颖而出,真正实现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互促共进。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如何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引导到改革发展上来,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动力,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所在。

  当前,少数党员干部对工作持从众心理,身边的同事积极努力,自己也跟着积极努力;同事消极怠工,自己也跟着消极怠工;工作因循守旧,按部就班,过去怎么做,现在就怎么做。组织上培养一名干部不容易,走上领导岗位的干部更是饱含着组织的期望和群众的寄托。尽管领导干部所在工作单位、职位不同,所处工作环境、条件各异,但都肩负着保一方平安、富一方百姓、促一方发展的历史重任,理应全身心投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自觉做到成绩面前不懈怠,任务面前不推诿,困难面前不退缩,以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持续攻坚、破除万难,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将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如果只想“平平安安占位子,忙忙碌碌装样子,疲疲塌塌混日子,年年都是老样子”,只会留下一生耻辱、一世骂名,最终在大浪淘沙中被时代所抛弃。(水洪波)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