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纵横 >
纪检干部应树立“五提”目标
发布时间:2017-09-01 15:5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近日,省纪委书记王立山与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部分青年同志座谈时提出青年同志的希望在“五提”。王立山书记结合我们青年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重点针对纪检监察战线的青年干部,提出了青年同志的希望在提德、提神、提能、提标、提效,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和学习目标。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在我看来,应当以“五提”为目标,不断提升工作和人生的新境界。

  不忘初心,提德提神,坚定信仰。白岩松曾说过一句话:我们走得太远,却忘了为什么出发。同样,我们也需要问问自己,还记得当初的追求和梦想不?入党时的铿锵誓言,入职时满腔热血,立志要干出一番大事业,实现个人的理想和价值。我也在扪心自问,从小父母教导我要做个好孩子、好学生,希望我能成为有用的人。在学校积极地向组织靠拢,加入共青团和中国共产党,觉得是一件相当光荣的事。并且,当年填报大学志愿时,我看到有一个专业叫侦查学(职务犯罪侦查方向)。我就想那不是专门抓贪官的么,老百姓最痛恨贪官了!所以我就填报了并有幸被录取,工作后机缘巧合地进入了“抓贪官”的行业。看起来,我实现了最初的心愿。当我真正在纪检监察岗位上工作时,我才发现这才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作为时代青年,我们不仅要出淤泥而不染,而且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那么必须提德提神,谨记王立山书记说的官德在忠、在公、在廉、在亲民,开阔心胸,锤炼党性,树立崇高理想和追求,坚定理想信仰。

  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勇于担当。俗话说:隔行如隔山需要活到老学到老。刚到街道工作,最基本的就要听懂群众语言;到区纪委第一天上班,领导告诉我的是要讲政治有责任心。在不同岗位需要我们掌握不同的本领,这才能适应工作需要。王立山书记要求我们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青年干部起码要提升“八种能力”:政治能力、运用党纪国法履职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处理复杂问题能力、严于律己能力、探索创新能力和学习能力。执纪审查工作就是一项政治工作。我们的主责主业是监督执纪问责,就是要运用党章党规党纪来监督、衡量党员干部的言行,并对违规违纪的党组织、党员干部予以问责处理、纪律处分或其它责任追究,不仅需要有发现问题的能力,还需要政治定力和担当,所以纪检事业需要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奋发有为,提标提效,拼搏赶超。我们都是青年人。我们有激情与活力,有追求与梦想,有使命与担当。王立山书记告诫我们,无论做人做事做官,都应当树立高标准,把握机遇,实干苦干、开拓创新,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效果,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我们需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提高服务本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纪检监察工作中去。(聂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