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纵横 >
争做“三力迸发”的纪检干部
发布时间:2017-08-25 16:3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最近,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汉军的先进事迹感动了很多人,身为一名手握组织人事大权的领导干部,他时刻秉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儿子没工作、爱人身体差,他从未向组织开口,也从未动用手中的权力,为亲人谋取私利,连共事多年的同事,才刚知道他们一家人至今还住在一套老房子里。杨汉军同志廉洁为民的品质值得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我们要切实增强执行力、战斗力和感召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和担当。

  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增强“执行力”。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努力方向,将讲政治放在首位,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纠正政治偏差,确保政令畅通。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切实担当政治重任,做勇立潮头的铁军“排头兵”。

  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战斗力”。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持续纠正“四风”,加强巡察监督,依规依纪强化执纪审查,用好问责利器,找准群众“最怨最恨最急最盼”的问题,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使党政机关和干部改进职能、转变作风,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强化能力建设,切实增强“感召力”。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和政策水平,提升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善做“政治体检医生”。要当好政策宣传员,发挥党的理论思想感染力,关爱保护干部,善做“政治内科医生”。要坚持从严执纪、惩治结合,提升党的政策感召力,善做“政治外科医生”。要及时查清不实举报,重在保护干部,贵在鼓励干事,善做“政治病理医生”。

  着眼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把握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的职责定位,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廉洁自律的实际行动做遵纪守法的表率,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刘静茹)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