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纵横 >
信仰是党员坚实的“铠甲”
发布时间:2017-08-22 09:2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大型话剧《王荷波》在全国巡演,引起了巨大反响。其中一句台词让人印象深刻:“一个党员,如果丢失了信仰,那是多么可怕的事情。”的确,信仰是党员的力量源泉。王荷波就是因为信仰坚定,才经得起权力诱惑,受得住严刑拷打,最终成为一代丰碑,永远激励着后人前行。 

  心中有魂,脚下有根。信仰,是指导人生的灯塔,是行为的准则,是一个人安身立命之所在。党员的信仰,毫无疑问应该是共产主义。信仰共产主义,是一个党员之为党员的根本所在。而坚定的信仰,则是保护党员的厚重“铠甲”,帮助党员披荆斩棘,一路前行。 

  坚定的信仰是抵挡腐蚀的“铠甲”。王荷波经过重重奋斗后挑起了更重的担子——当上了“中央执行委员”——也成为更有“权力”的人,然而当他面对住上了豪宅的季平海时,却说:“越是掌握了权力的人,越要经得起权力的考验。”在我看来,王荷波正是因为“信仰坚定”,才能一生清廉。因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所以要“为劳苦大众奋斗终身”,而不为自己谋私利。而现在,革命早已胜利,在社会主义建设阶段,仍有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目标激励党员干部砥砺前行。要不断坚定信仰,穿上信仰的“铠甲”,挡住利益的腐蚀,保持清廉本色。 

  坚定的信仰是经受磨难的“铠甲”。在被叛徒出卖后,王荷波遭受了严刑拷打,然而他坚贞不屈,宁愿牺牲自己,也要保存组织,始终没有暴露北京党的组织和机关地址,最终被迫害。我想,在他遭受酷刑的时候,一定是共产主义的信仰支撑他坚持下来。他充满革命乐观精神,身处革命低潮的当时,自己也不幸被捕,仍然坚定地相信共产主义,认为革命必将取得胜利。有这样的信仰,必将所向披靡。在以深化改革为主题的当下,我们或许也会面临一时的挫折与磨难,但只要坚定信仰,就可以不怕困难,一路高歌挺近,最终也必将取得胜利。 

  坚定的信仰是奋斗前行的“铠甲”。王荷波对共产主义的热爱至死不渝,唯一的临终遗言是,希望党好好教育自己的子女,不要让他们走上和自己相反的道路。在他的心中,在共产主义信仰的照耀保护下,可以不畏生死,奋斗前行,甚至延续至自己牺牲后。而现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指引在前,需要各级党员干部不断拼搏努力。我们更应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定信仰,武装上厚重的“铠甲”,高歌猛进,奋斗前行。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信仰,是党员的力量源泉,是党员面对困难挫折一路披荆斩棘的坚实铠甲,让我们一起磨炼铠甲,一路奋斗前行。隽)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