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纵横 >
见贤思齐 更贵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08-22 09:1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这是一个榜样辈出的时代。从廖俊波到黄大年,从刘五桥到李宗林,榜样有时离我们很远,有时离我们很近。或出现在广泛传播的新闻报道之中,或隐藏于普普通通的工作生活之中。“典型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一个个先进的党员代表,发散着自己的光和热,以无穷的榜样的力量,成为时代的楷模,值得我们广大党员见贤思齐,择善而从。 

  廖俊波入党25年来,无论何时何地都“把人民的疾苦看成是自己的疾苦,把人民的幸福看成是自己的幸福”,尽心尽力尽责为人民群众服务,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他长期在艰苦地区工作,矛盾和困难集中。但他迎难而上,凝聚群众的力量,带领群众干事创业,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质与“为民、务实、清廉”的公仆情怀。 

  黄大年拥有诸多头衔,获得诸多荣誉,但他最喜欢把自己当作战士。他以祖国的需要为追求,以国家的利益为根本,全心全意带领科研团队创造多项“中国第一”,争分夺秒为我国向科技强国迈进努力拼搏,既展示了一名科学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又彰显了一名赤诚英勇的战士本色,真正实现了“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的誓言。 

  廖俊波、黄大年发挥了作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而李宗林、刘五桥同志就在我们身边,是武昌培养和成长起来的优秀干部,他们心系群众、扎根基层,是基层党员干部的标兵与楷模。 

  武昌区委办副主任、区信访局局长李宗林,自觉做“吴天祥精神”传承者,坚持“群众有1%的理,就要尽100%的力”,以责任换信任,以真心赢民心,视上访群众似亲人,对待问题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耐心倾听群众的诉求。他说:“群众期盼着来,不能让他们失望着走”。 

  武昌分局火车站警务区警长刘五桥,8年驻守交通异常繁忙的南大门,是公认的“拼命三郎”。春运期间,他连续坚守40天,有时一天工作18个小时,为此他的双腿都患上了静脉曲张。刘五桥说,8年来他不敢有丝毫松懈,只要在岗1分钟,就要尽心尽责,把每位父老乡亲安全送到东南西北。 

  见贤思齐,贵在行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向榜样学习,不可以浮于表面,要“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青年的思想愈被范例的力量所激励,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我们要将榜样的力量化作动力,如廖俊波将自己融入群众之中,如黄大年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和实践者,如刘五桥、李宗林以百姓心为心,持之以恒做脚踏实地的行动者和默默耕耘的奉献者。(汪依灵、何政涛)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