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纵横 >
同心同德 将改革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17-08-04 10:1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近日,《将改革进行到底》播出,引起广泛热议。自古以来,随着历史变迁及社会演变,社会问题纷繁复杂,具有时代特征,许多政策难免被时代所淘汰,因此改革发展是动态的,是不断尝试、不断完善的过程。要将改革发展进行到底,需要多方共同努力,统一思想,盘活资产,激发动力,使改革之路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将改革发展进行到底,需要决策者态度“狠”。改革必然会触动部分既得利益者利益,不可能一帆风顺。作为改革发展的“龙头”,决策者要有坚定的政策魄力,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革除过时的、落后的政策,在改革稳定工作中敢于碰硬,敢于动硬,不断的推进改革进展。

  将改革发展进行到底,需要改革家思想“新”。明者因时而变,智者随事而制。没有哪一个墨守成规者可以引领时代发展,激活发展潜动力。凡事则需换一个角度,从“新”挖掘,就可能柳暗花明又一村。习总书记破除常规,以“新常态”、“供给侧改革”新发展理念引领我国经济发展,实现经济发展速度从下滑到稳中求进的转变,实现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加速提档升级。

  将改革发展进行到底,需要执行者工作“实”。空谈误国,实干安邦,好的战略需要好的执行力进行贯彻。贯彻并不是照本宣科,而是要学深悟透改革本质,因地制宜,否则在层层落实中,改革措施变形走样,偏离轨道,和初衷大相径庭。

  上下同欲者胜。改革在困中求变,于故中求新,“单兵突进”的改革很难成功,我国正进入改革发展深水区,更需要万众一心,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为党中央,撸起袖子加油干,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落细、落深、落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而奋斗终生。(陈漫玲)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