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纵横 >
坚守底线不迷失
发布时间:2017-07-10 10:5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从大学校园步入社会,毕业生们会遭遇挫折,会面临诱惑,会经受考验。如果不能坚守底线,即使一时成功,也很可能在某个时刻遭遇人生的滑铁卢。

  一些违纪党员干部在入党入职之初曾满怀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热情,然而,在权力的风光和困难挫折面前,他们逐渐忘记了自己的初心,丧失党纪底线,以权谋私、与民争利。这些惨痛的教训,值得每一个刚走出校门的毕业生警醒。

  由于个人思想认识和成长环境等方面的差异,每个人的底线内容可能有所区别,但遵纪守法则是共通的。在这个底线之上,我们可以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来不断涵养品格,让自己的思想境界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增多而不断提升,逐步抬高底线的高度。

  人的一生,面临无数大大小小的选择,如果底线模糊了,就可能走向歪路。大学毕业生从走向社会的那一刻起,就应该明晰和坚守自己的底线,在形形色色的诱惑和考验面前不动摇、不偏移、不迷失,让人生之船沿着正确的航道行驶。(常松)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