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纵横 >
一生只为百姓 功成不必在我
发布时间:2017-07-10 08:4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2017年3月18日傍晚,时任南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廖俊波同志在出差途中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廖俊波同志是党员干部的先进典型,他用自己的生命践行了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誓言。“一生只为百姓,功成不必在我”是对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真实写照。他的故事深深震撼着我,同时也引导着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党员干部要像廖俊波同志那样拼搏争先、奋发有为。廖俊波同志在政和工作期间,通过扑下身子、蹲点调研,和当地群众沟通交流,深刻了解制约地区贫困的主因,对症下药,带领当地百姓脱贫致富。三年多的时间,政和县贫困人口减少了3万多人,脱贫率达69.1%,让我们见证了这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勤政为民的责任担当和拼搏精神。“大人不华,君子务实。”党员干部就应该务实重行,知行合一,与基层群众打成一片,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只有俯下身子,拼搏争先,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百姓的赞美。 

  党员干部要像廖俊波同志那样严以律己、大公无私。廖俊波同志在任期间,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严以律己、大公无私,始终保持着朴素平实的人民公仆本色。廖俊波同志做人做事“干净”,能分清“亲”与“清”,从未在基层吃过一顿饭,从未接受过一次客商的“好意”。在从政期间,他始终保持两袖清风、廉洁自律、干净忠诚。党员干部就要像廖俊波同志那样时刻铭记党纪国法于心,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守本心,忠诚老实为官,一心造福百姓。 

  党员干部要像廖俊波同志那样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廖俊波初到政和县,这里地处山区,交通闭塞,基础薄弱,发展长期滞后,他坚持深入一线,实事求是,能到现场就不到会场,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体现了“一线总指挥”的担当精神。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才能成大事。党员干部就要像廖俊波同志那样,深入一线直面困难,镇定自若解决问题,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在其位谋其事,依其职解其难,真正做到心系百姓。(江汉区 罗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