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纵横 >
时刻给思想“掸灰”
发布时间:2017-06-19 09:4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现实当中,总有些党员干部喜欢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要么是对上级精神不以为然,要么是对组织提醒不放在心上,要么是对警示教育冷眼旁观,总认为自己高人一等、胜人一筹,和违纪违法沾不上边、搭不上线。久而久之,在“温水煮青蛙”中,放松要求,打开防线,一步步滑入贪污腐化的深渊。很多官员的蜕变历程,正是这样的因果关系使然,教训不可谓不深刻。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在五光十色的诱惑中,若做到不动心、不动念、不动情,的确需要一定的定力。要做到在为官从政的路上不走偏、不走样,始终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很重要的一点在于涵养自省自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努力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对于党员干部而言,上级文件精神是“指路灯”,组织提醒是“清醒剂”,违纪案例是“活教材”。要善于从中对照自省自警,深入查摆思想、作风、品行上的弊病和不足,“知不足后改之”,时刻给思想“掸灰”、为作风“除尘”。唯有如此,才能保证思想不出格、行为不逾矩,清清爽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文英)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