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纵横 >
是党员就不能让百姓失望
发布时间:2017-05-27 09:1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我有不少身家千万的朋友,经常在世界各地旅游,但这不是我要的生活,我想把荒山穷沟变成青山绿水,让父老乡亲早点摆脱苦日子。我是党员,不能让老百姓失望,一定要帮助他们稳定脱贫,不再返贫。”说这句话的,曾是身家千万的创业者,现任甘肃省临洮县太石镇三益村村委会主任的龚志荣。

  这句简单平常的话语,凝聚了一名党员村干部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饱含着对老百姓真挚的热爱和浓浓的深情,也表明了立志要让父老乡亲摆脱苦日子的决心和意志,这也成为龚志荣的最美注解。

  曾听过这样一句话:“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于索取,如果你是一棵小草,就点缀一片绿地;如果你是一泓清泉,就滋润一方土地;如果你是一缕春风,就温暖冬眠的心;如果你是一颗星星,就照亮一角夜空。”对于龚志荣来说,党员不是一种可有可无的标签,而是一份带领父老乡亲摆脱苦日子的沉甸甸的责任;村干部也不是一种谋取私利的“官职”,而是一种不让百姓失望的担当。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广大农村基层是脱贫攻坚的最前沿和主战场。从某种角度来说,广大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脱贫攻坚工作的“含金量”,对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当前的农村基层,像龚志荣一样肩负责任,为百姓全身心尽职工作的比比皆是。但也要看到,仍有少数基层党员干部“不在状态”,抱有观望态度,觉得脱贫是国家、政府的事,与自己没多大关系,让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挂了空挡”。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被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对于脱贫攻坚来说,百姓对广大党员干部充满期待、寄予厚望。而且,身为人民公仆的党员干部,本身就有责任有义务带领群众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论语》有云:“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要彻底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任务还极其艰巨,但越是面对困难越是考量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对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村干部来说,当如龚志荣一样,有“不让百姓失望”的责任担当,寓“小家”于“大家”,把人生理想和百姓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担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立下愚公志,啃下硬骨头,把自己的汗水洒在基层农村广阔的天地上。如此,人生无悔,生命将绽放出最绚丽的花朵。(孔德柱)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